close

2014.12.22   4y9m  3y7m

第四天我們到了小樽Otaru

小樽正在下大雪

不是暴風雪,只是雪大了點

從車站往外看,白茫茫一片,雪積超厚的

這時隨地玩雪組又出動了

pi-548

來到雪國好幾天了

雪是看到了,也玩到了

但雪是甚麼味道呢?

媽媽沒有試,所以不知道

洋洋倒是一嘗再嘗,一直還想吃

我猜應該就像刨冰吧

pi-549

從車站出來,直直走就會到運河

洋洋亮亮在橋上玩雪又玩了好一會

pi-550

中餐就在運河旁的運河食堂中的淺草橋用餐

可惜沒拍照

說真的我沒很愛,爸爸也覺得還好

pi-551

餐後,繼續在雪中遊走

找到了傳說中的LeTAO雙層起司蛋糕

到店內詢問

一聽口音就發現,店員是台灣人 (開心~)

媽媽買了一個打算當聖誕蛋糕

但後來...

蛋糕幾乎被媽媽一個人吃完了

挖~哈哈哈

好好吃,還好小人們不愛

pi-552

在北海道的車都好可憐喔

每天都被埋在雪裡

這裡的車並沒有上雪鍊喔!!

跟我們想的不一樣

爸爸說,他看市區的車也是沒上雪鍊

有時開在冰上,滑來滑去的,超厲害

小人們就這樣直接躺在雪推上

pi-553

好不容易走到了音樂盒博物館

這裡觀光客超多

都是商品,而且很貴,商業氣息濃厚,應該叫 "音樂盒商店"比較恰當

跟我想像中的博物館差很多

pi-554

在雪中移動是件辛苦的事

要再走回去小樽車站實在很遠

所以我們到南小樽搭車

當然在做功課時,我就已經知道

南小樽車站在音樂博物館附近

 

回到札幌時間還早

媽媽心裡惦記著昨天試用好用的保養品

爸爸又很愛慫恿媽媽買 (很奇怪厚~ 但這是真的)

我們又去了狸小路3

比較過後,媽媽發現

保養品的部分 " 唐吉訶德 " 沒有比較便宜

而且在那裏我只發現一瓶我想買的

還不到免稅門檻

在那裏 (唐吉訶德) 倒是有很多台灣旅客

媽媽偷偷觀察牠們都買些甚麼

我真的沒辦法像他們一樣

滿滿兩大籃的藥品...(阿是不用錢ㄏ一ㄡˋ)

所以回到地下街的藥妝店

原來這家店也可以免稅

就在這裡買了

P_20150123_075052

這裡也有說中文的店員

剛好搭配活動

滿7000日圓還可折抵250日圓

一瓶是SHISEIDO ELIXIR WHITE III 化妝水 4320日圓

一瓶是LITS WISTEA Skin revival lift EX 美容液 3240日圓

台灣的ELIXIR WHITE 化妝水只有 I、II 號

這是我平時就在用的

在日本發現原來還有III號

跟我猜測的一樣,比II號更保濕

所以拿了一瓶

另一瓶是什麼我也不知道

會買是因為,試用後感覺像安瓶 ( 就是畫新娘妝時,化妝師都要求要買的那個 )

也有點像玻尿酸,還蠻保濕的

透明無香味呈凝膠狀

台灣好像沒有這項商品

上網查了一下

原來它還有很多神奇的功效

提拉緊緻,改善臉部皺紋,使皮膚光滑 短期改善明顯的年齡特徵,激活細胞年齡,改善皮膚鬆弛的同時保濕...等

哈哈哈~ 有沒有那麼神奇我不知道

我的重點是保濕還不錯~

兩罐買起來,扣掉優惠,折合台幣約1790元 ^____^

 

晚餐是店員介紹的拉麵店

他說店小小的,可是很好吃

在薄野站2號出口

味の藏

小孩們吃煎餃

大人們吃拉麵

真的很不錯

到目前為止,這是我在北海道吃到最好吃的拉麵

老闆的英文很好

是個冷面笑匠

外表酷酷的,但感覺他內心充滿熱血

還跟洋洋亮亮聊天,玩give me five

洋洋亮亮又學到一句新的日文 " 歐一夕 "

亮亮都會很大聲的一直重複 " 歐一夕 " " 歐一夕 "

pi-555  

 

洋洋的旅遊手札

DSC05130  

亮亮的旅遊手札

DSC0515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只剩24顆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