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9.09    4y5m   3y4m

昨天還在爺爺家、阿公家

開心過中秋節

今天是收假後的第一天上學

到了學校

果然.... 狀況非常慘烈、淒厲

pi-508  

我是說其他小朋友... @.@

 

洋洋亮亮應該真的是打從心裡喜歡幼兒園

只是早上藍色蘋果鬧鐘

叫了老半天 " 趕快起床 " (影音詳見洋洋亮亮上學去/趣 -- 幼兒園 Day 4 )

兩位少爺還是不動如山

洋洋起床後直說

" 我不想上學,我想去爺爺家 "

媽媽聽了之後不動聲色

期望洋洋可以自己打住

但他沒有

大約又說了3~4次

媽媽我絕對不勸說

也不討好

也不說什麼去學校有多好玩...多好玩...之類的話

媽媽我只說了一句

" 如果你再說一句你不要去上學,我就真的不帶你去上學了 "

洋洋就真的沒再多說了

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會有用

是因為我夠有把握

也夠了解洋洋

他是真的喜歡去上學

( 正在看此篇文章的您,如果正好也有上述狀況,但條件不成立時,請勿輕易冒險嘗試 )

如果用討好的方式

只會讓小孩得寸進尺

而且一點用也沒有

 

亮亮長大很多

先穿好衣服下樓去

已經很習慣上學生活

昨天爸爸還在說 "我送他們上學就好,你不用去了"

看到今天 "收假後第一天上學" 的情況

媽媽我很欣慰

看來以後真的不需要媽媽送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只剩24顆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